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杭州全球企业家论坛硕果累累

人民论坛网北京讯(罗丽雅)近日,2016杭州全球企业家论坛在G20峰会之地圆满落下帷幕,论坛以“新常态、新经济、新金融、新融合”为主题,唱响企业家声音,引领企业正能量。通过3000多名企业家、30多位专家企业家的演讲、3天的相互学习交流、资源对接、项目路演,为企业“拓市场、寻商机、求合作、促转型、提信心”取得了丰硕成果,达成了上百个意向约议,成交金额近两个亿。论坛期间,围绕中国传统企业转型与发展机遇与“一带一路”新商机主题,邀请了来自政界、学界、企业界的嘉宾进行分享,为参会的中小微企业今后发展指明前进方向。

聚焦“一带一路”新商机

在“一带一路”话商机对话环节中,全球旅拍创始人杨福珠从互联网+思维、跨界思维、全球性战略思维三个方面讲述了旅拍和旅游、摄影之间的关联。香港中文大学教授,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先生以《后G20时代“一带一路”》为主题,带来了精彩的分享。     在随后举行的交流环节,付爱宝商贸创始人付于敏作为移动互联网平台企业代表,结合自身企业的发展与郎咸平教授探讨了移动互联网行业平台经济如何能够可持续地发展,如何能够让微商更有生命力,微商如何把握“一带一路”的新契机;作为最早的民营企业,成立于1971年的三友控股集团,以制造业为主,产业涉及到衣食住行、金融贸易,总经理张利敏与郎咸平教授探讨了中小企业生存现状,企业急需解决的问题;江苏零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明辉与郎咸平教授探讨了如何抓住互联网+的机遇,提高企业效率降低成本;浙江中立车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如林与郎咸平教授探讨了小微企业在资金不足前提下如何转型,制造业如何摆脱低成本恶劣竞争的局面,并向企业家们解释了大数据的重要性,利用大数据进行成本分类分析,根据客户的爱好定点定量的生产,降低成本,提高利润。

1

主题“一带一路”话商机对话环节现场

聚焦传统企业转型与发展机遇

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在聚焦中国传统企业转型与发展机遇峰会上,为企业家们分析回顾了中国经济改革以来的几次产业转型,并从中国经济面临的困难,与传统企业未来发展的方向等话题进行了分享演讲。

随后,吴晓波与杭州泰一指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江有归对话,交流了大数据对于传统企业的作用。江有归认为,大数据的作用,总结起来就是两个词“理解”和“连接”。企业家在经营过程中,无论是哪一个行业,其实一定有想要为自己目标用户提供产品的服务,这些都是需要去理解,并且向这些目标用户提供服务过程中,用什么方式连接,与底下的用户如何打通,并且形成闭环,这是每个企业在大数据环境下都要面临的问题。大数据将成为理解消费者,连接消费者的纽带。智通三千物流平台江苏零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明辉他结合自己企业的发展,与现场企业家们一起分享了其降低物流成本造福社会企业的理念,并就传统企业如何突破瓶颈进行了深入探讨。

2

聚焦中国传统企业转型与发展机遇对话环节现场

聚焦后G20时代企业投资发展新机遇

论坛正逢天时地利之遇,在同一个场地,参加G20峰会的企业家感慨万千,现身传递G20峰会精神,交流后G20时代企业发展新的机遇。特别是传统企业与互联网企业间的碰撞与结合成为了探讨的热点。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梁磊在演讲中提到,乐橙作为大华旗下的视联网平台,用视频连接万物,连接工作与生活,连接身边与远方,连接现实与虚拟,连接现在与未来。他还现场分享几个跟合作伙伴所做的案例,例如乐橙跟五常大米做直拨,从收割、加工、封装,延伸到点上提供全方位的视频解决方案,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还有今年3.15互联网外卖的问题,乐橙与合作方一道提供解决方面,让消费者享受到安全卫生的食品,他的演讲获得了全场阵阵掌声。

在这个企业家自己的舞台上,企业家们带着问题而来,说自己的事、讲自己的话,为寻求解决方案而相聚在一起,共同谋划转型、创新之路,共同发出企业应对挑战与机遇的心声。参会企业家普遍反映,这是打造企业接地气务实的论坛,是引领企业相互学习合作的论坛,也是传递企业正能量精神的论坛。

[责任编辑:赵楠]
标签: 硕果累累   杭州   企业家   全球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