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国网湖南带电作业中心:采用新方法 实现新突破 (2)

3

湿度和风速测试

在对天气因素进行充分评估后,项目组最终决定于10月8日开展作业。但天有不测风云,当项目组到达作业现场后,作业现场天空时不时会飘过一片乌云,一旦下雨,将会给作业工器具的绝缘性能带来极大影响,威胁作业人员的安全。做还是不做,这个问题考验着所有人。在对作业现场的温湿度和作业风速进行严格评估后,工作负责人下达了开工命令。担任等电位重担的刘治国仅花10分钟就达到了作业点,整个作业过程也仅耗时25分钟,作业效率大大提升。

4

登塔作业

实际上,这份沉着来源于平时的积极演练,生产技术部积极组织开展了特高压带电作业应急处置专项行动,显著提高作业人员的应急反应速度和应急保障能力。

此次特高压带电作业的顺利完成,开辟了一条新的通道,为今后开展类似作业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标志着湖南特高压带电作业正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5

作业人员接受采访

(李凤琴)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楠]
标签: 湖南   作业   突破   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