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阳光信贷普惠万家

近几年来,江苏滨海农商银行根据新兴产业、新潮消费、新型主体发展特点,主动适应市场需要,以客户为中心,整合优化业务发展资源,推进营销服务网络的扁平化管理,有针对性地进行阳光信贷产品创新,相继推出了面向公职人员的“金信通”、经营业主的“兴业通”、一般农户的“易贷通”、扶贫对象的“惠农通”等阳光信贷系列产品,切实提升“支农支小”服务水平。

该行结合客户实际需求,开通“96008贷款直通车”、手机用信等特色服务,服务区域从农村延伸到城区、从农户延伸到小微企业、从镇区延伸到全县。将阳光信贷单户上限由5万元提高到30万元。今年该行阳光信贷业务的增加户数和贷款增长额双双跃居全省农商银行系统的前列。至目前,阳光信贷系列产品的信贷客户达22574户,余额66627万元。其中“易贷通”贷款客户12783户、余额42658万元,“金信通”贷款客户1058户、余额12091万元,“兴业通”贷款客户163户、余额1062万元,“惠农通”贷款客户8570户、余额10816万元;该行将阳光信贷授信模式引入小微企业信贷服务,已发放小微企业贷款606户,贷款余额达8278万元。

滨海作为省扶贫开发重点县,省定经济薄弱村20个,县级40个,现有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76468户,18.06万人,占全县人口比重为15.05%。为深入开展金融扶贫工作,本行根据全县扶贫开发工作的总体部署,专门出台了《江苏滨海农商银行扶贫贷款管理办法》,明确了信贷扶贫目标,精准界定扶贫对象,严格执行“名单制”管理,为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提供了制度保障。该行积极做好扶贫对接工作,常态化与扶贫办、镇区政府、村组干部、贫困户及经营大户的沟通交流,商讨金融扶贫具体措施,及时解决实际问题。近三年来,我行累计发放扶贫小额贷款35272笔,金额42295万元,大户带动贫困户就业贷款为2589笔10362万元。今年,全行正在加大力度,紧锣密鼓地做好新一轮扶贫贷款的调查发放工作,确保本年度发放扶贫贷款突破3亿元的目标。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普惠   万家   信贷   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