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让光明照进每位村民心中

——自治区纪委住乌尊拉村工作组为村民安装路灯

路灯是一个地方文明的标志,温暖和安全的象征。乡村路灯安装看似小事,却蕴含民生幸福的大道理。

自治区纪委住阿克陶县皮拉勒乡乌尊拉村工作组在今年2月份入户走访时,乌尊拉村民反映村里的道路晚上漆黑一片,出门提心吊胆,安全感缺失,工作生活受到诸多限制。群众反映最迫切的问题,就是工作组工作的切入点。为彻底解决村民夜间出行照明困难,工作组经过多方积极协调、对接争取到了50盏太阳能路灯项目,于6月中旬开始陆续建设安装,并逐步更换维护了部分损坏的路灯。截至目前,太阳能路灯已全部安装完毕。

在路灯开通调试期间,乌尊拉村住村工作组孟芙蓉组长向村民解释道:“这50盏路灯都是LED光控太阳能路灯,不耗电,天黑了,路灯就自己亮了。”看到自家门前的灯亮起来了,村民们纷纷围拢过来表示感谢。“以前,家门口没有路灯,晚上很少出门,怕被杂物绊倒或被车辆撞伤。现在好了,住村工作组在我们家门口安装了路灯,照的路面跟白天似的,晚上出门很安全,孩子们在外面玩也放心了。感谢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我们的心情也像这灯光一样敞亮,日子也会越过越好!”乌尊拉村四老人员居麦·奥斯曼高兴地对工作组说道。试想,长期生活在没有路灯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受到诸多限制,出门提心吊胆,安全感缺失,又何来幸福感?现在路灯亮了,村民们的心更暖了。道路热闹了,村民生活方便了,交流增多了,安全感提高了,心里自然少了怨言,干群和睦、社会和谐也就顺理成章了。

夜幕降临,看到村民晚上自发地出来在路灯下活动聊天,工作组感到由衷的欣慰。自治区纪委住乌尊拉村工作组用实际行动赢得了村民的认可。(王宝君、 李玉宏)

[责任编辑:赵楠]
标签: 光明   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