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青岛李沧路小学用心触摸80年长征史 少先队员接力传承长征精神

“我庄严宣誓: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德高身正,为人师表……”伴随着庄严的教师宣誓声,8月29日上午,青岛李沧路小学全体师生相聚在绿荫操场,举行2016年秋季开学典礼,灿烂的笑容在每个人的脸庞绽放。新学期、新气象,师生们精神饱满,对新学期充满了期待。

1

开学典礼

今年的10月22日是长征80周年纪念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工农红军,为了中国革命胜利,为了中华民族的复兴,用理想和信念、意志和力量、生命和鲜血,完成了举世闻名的两万五千里长征。作为少年儿童,应该树立远大理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也是一次充满艰辛的长征,这是时代赋予我们青少年新的长征!沐浴阳光,满怀希望,青岛李沧路小学一年级二百余名新同学走过红地毯,宣誓他们的成长,宣誓他们踏上新的征程。

2

活动现场

长征故事千千万,长征路上英烈数不清,长征中的大小战役不计其数。高年级的四位少先队员演说了长征的故事,为大家揭示了坚定不移的信仰、不屈不挠的求索、无所畏惧的前行、向着理想勇敢奋斗的精神长征精神,孙萍副校长也代表学校向少先队员提出期望:铭记历史、谨记责任、珍惜生活、胸怀志向。在青岛李沧路小学毕元敏校长的带领下,教师们举起右拳,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励志和学生们一起共同扬起前进的风帆,驶向理想的彼岸。

在新的学年,百年老校青岛李沧小学将以更昂扬的姿态、更开放的胸怀,脚踏实地、锐意进取、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成就更美丽的教育梦想!(王琳)

[责任编辑:赵楠]
标签: 长征   李沧   少先队员   青岛   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