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辽宁省北镇市:平安建设进入“微”时代

依靠一部手机,就能随时掌握发生在全市226个村和17个社区的事。

近日,辽宁省北镇市以学促做,开创综治工作新模式,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在全市率先开通“综治网格信息化”微信公众平台,构建平安和谐家园,为广大群众提供全天候的网格“微服务”,共排查各类信访矛盾隐患20个,调解成功率达到100%,共解决各类问题千余件。

北镇市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将党的声音直接传递到千家万户,作为直接和群众“说话”的窗口,收集了解群众的真实想法、意见和建议,并有效处理了一些应急事件。据了解,北镇市综治微信公众平台既是综治工作的创新举措,也是进一步打造服务型、廉洁型、阳光型政府的有效载体,赢得广大群众的点赞。

北镇市综治办主任张守仁告诉记者,北镇市共有226个村、17个社区,现都已建立了网格长、网格联络员、村民之间的四级联动综治网格微信群,分为“平安之窗”“便民服务”“投诉建议”三大板块,以网络信息化支撑综治网格化管理。

每个微信群中都有驻村(社区)民警和律师,使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与党员干部们零距离沟通,可轻松获取村、社区的满意解答,做到民意“早知道、早化解、早回复”,全市上下形成人人关注、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