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农发行星子县支行:防汛抗洪与日常工作两不误

入夏以来,庐山市连续遭受强降雨,鄱阳湖水位猛涨,水位持续超警戒线,抗洪形势严峻。7月7日晚,庐山市委召开防汛工作紧急调度会,启动部门分段包干责任制,众志成城打响了防汛抗洪攻坚战。农发行星子县支行遵照庐山市防汛指挥部部署,本着加强组织领导,党员冲锋在前,强化大局观念的思路,成立了由主要领导带队的抢险突击队,前赴沙湖山圩堤参加防洪抢险,具体负责沙湖山防洪堤第22-23号险工险段圩堤防洪查险工作。截止到8月1日,庐山市内主要流域水位下降至警戒线附近,市防汛指挥部下达撤离抗洪一线的通知,预示着防汛抗洪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加强组织领导。该行在接到防汛抗洪通知后迅速行动,成立了由支部书记、行长为组长,副行长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洪抗洪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设有抢险突击队、巡查值守组、后勤保障组。针对防汛抗洪工作,该行召开专题紧急会议,制定了防汛工作方案,对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明确了防汛责任区段及具体职责。巡查值守组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每组值班6小时,日夜坚守岗位。抗洪人员第一时间到位,该行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当表率,带头投入到抗洪抢险工作中去,在汛情当天,组织全行所有男职工共10人积极参加,24小时在责任区段巡查值班工作,不间断对圩堤可能出现管涌等情况进行巡查,发现险情及时报告,并按照要求随时投入到防汛抢险工作之中。7月份正值三伏天气,堤坝上的温度每天高达40度,没有一位队员叫苦叫累,汗水浸透了衣服,也浑然不觉。

党员冲锋在前。在防汛查险工作中,该行领导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担当防汛值班责任,以实际行动充分表率示范作用,不仅是农发行工作的顶梁柱,更是抗洪救灾的主心骨。该行支部书记、行长周荣同志作为带班领导,与同志们一起履行轮岗值班责任,每天十余次的堤坝巡查,及时发现并解决防汛工作存在的问题,曾连续四日坚守在防汛抗洪一线。7月中旬的时候,市行下达关于县级支行党支部书记参加省分行党的建设与科学管理研修班的通知,在培训结束后的第二天即刻启程登上圩堤继续奋战在抗洪第一线。为了人民的利益,面对危险冲锋在前、敢于牺牲是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最有力体现。另一名党员朱云林同志,在家里有老人生病住院的情况下,依旧和其他党员干部一同坚守岗位,从未提出请假要求,也从未喊过苦与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职责。防汛救灾是当前的重要工作任务,是对各级共产党员的一次考验。面对这场严峻的考验,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誓言,锤炼了党性修养,强化了宗旨观念,充分展现了不畏艰险、忠诚奉献的合格党员的政治品质。

强化大局观念。20多天来,突击队员发扬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的精神,昼夜坚守圩堤,不畏风吹雨淋、烈日炙烤和蚊虫叮咬,时刻保持高度警觉,24小时不间断轮岗值班,严格按照防汛指挥部要求,根据汛期不同,每间隔半小时或一小时对责任区段的圩堤用木棍进行泡泉、管涌、浑浊巡查,并认真做好记录,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向防汛办应急指挥部报告。面对缓慢消退的湖水,大家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严防死守。自汛期以来,未安排防洪寻堤的女职工们坐镇后方,担负起整个银行全天候的安全保卫工作。全行职工一边积极投身到抗洪抢险工作,一边妥善安排正常业务工作。科学管理,统筹安排,克服了人员分散的压力,兢兢业业办理好每一项业务。面对严峻的防汛抗洪形势,行长周荣同志在一边抓防汛抗灾的同时,一边积极贯彻总行存款百日竞赛精神,利用在堤坝巡查的间隙时间和驻守同一片区域的财政局有关领导们一起洽谈存款营销事宜。为我行在7月底营销到一千七百多万财政存款。截止月末,各项存款余额59037万元,比年初增加43111万元,增长了270.70%。并且利用轮换班后的休息时间迅速整理贷款资料,积极落实贷前条件,组织信贷主管、财政局和企业相关人员的对接,加快贷前审批流程进度,在月底成功签订了9.5亿的整体城镇化建设中长期贷款合同,顺利发放了1亿元贷款。截止月末,各项贷款余额82820万元,比年初增加22381万元,增长了37.03%。存贷款余额再创历史新高。同时,早籼稻收购工作启动在即,行领导高度重视。为确保今年早籼稻收购信贷工作顺利进行,迅速召开了早籼稻收购信贷工作座谈会,对早籼稻生产和购销形势进行分析,安排部署收购信贷工作。为了业务发展,行领导班子成员“5+2”、“白+黑”,牺牲了大量休息时间,首先落实好早籼稻最低收购价委托收储库点名单,并且和粮食局部门工作人员一同前往库点进行巡查。认真做好了早籼稻收购资金计划安排的组织供应工作,严控风险,确保政策落实和储粮安全。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