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经济观察 > 全球经济 > 正文

南海资源有多丰富?堪称第二个波斯湾

1

最近南海问题又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就在7月12日,所谓的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仲裁庭做出非法的不利于中国的最终裁决。中国从一开始态度就很明确:不接受、不参与、不承认、不执行。越南和菲律宾等国家为什么要和中国争南海诸岛?枕头君今天带大家看看南海资源有多丰富?

南海概况全扫描

2

南海有多大?

南海国际上通称南中国海,是中国南方那个被陆地大体围绕的整体水域:北靠中国大陆和台湾岛,东接菲律宾群岛,南邻加里曼丹岛和苏门答腊岛,西接中南半岛和马来半岛。南海位居西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间的航运要冲,四周大部分为半岛和岛屿,在经济上、国防上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它的面积最广,约有356万平方公里,相当于16个广东省那么大,其中的“中国南海”(即九段线内的南海)是210万平方公里。

上一页 1 23456...13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卓怡]
标签: 波斯湾   南海   南海资源   菲律宾   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