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学术前沿 > 国情调研 > 正文

朝阳区社会领域举行纪念建党95周年大会

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成果交流会同时召开

6月29日,朝阳区社会领域纪念建党95周年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成果交流会议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由朝阳区委社会工委主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军胜,区政府副区长黄晓伟,市委社会工委党建处副处长龙斯钊出席了会议。

从2015年开始,朝阳区委社会工委开展了为期两年的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十百千万”示范工程评选活动,评选社会领域十大优秀服务品牌、百项优秀服务项目、千支优秀服务队伍和万名优秀党员志愿者,有效推动了朝阳区社会领域各类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凝聚了党心民心,提升了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水平。

此次会议公布了2016年朝阳区社会领域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十大优秀服务品牌”。八里庄街道“一轴两轮驱动+”区域化党建模式、六里屯街道“走动联”工作法、潘家园街道“115”小区微治理、三里屯街道商务楼宇企业“关爱联盟”、大屯街道商品房小区“薇动员”、东坝地区“东坝e家人”、劲松街道“共产党员+”十大行动、平房地区“同舟共益”、安贞街道“你提需求 我服务”志愿服务活动、亚运村街道“党员义工超市”获此殊荣。

会议还确定了奥运村街道“走动式”工作法等100个优秀服务项目、机场街道“太阳花”志愿服务队等1123支优秀服务队伍、麦子店街道孟淑华等万名优秀党员志愿者。

朝阳区委社会工委将对评选出的优秀服务品牌、服务项目和党员志愿者给予相应的资金支持。来自八里庄街道、六里屯街道、大屯街道、三里屯街道、东坝地区、潘家园街道新新家园社区的6名基层党组织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刘军胜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建党95周年,是“十三五”发展开局之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认真贯彻区委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握大势,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和党领导发展的能力,更好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他强调,要从服务发展大局着眼,抓重点、求实效,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从夯实执政基础着手,抓融合、强功能,提高区域化党建水平;从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着力,抓巩固、抓提升,塑造党建创新品牌;坚持两结合、两促进,严格执行、突出特色,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社会工委、区委农工委、区委非公经济工委、CBD工委、电子城工委、奥管委等部门及各街道的主要领导,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凌霄汉]
标签: 朝阳区   建党   大会   领域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