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上汽大众4s店维修配件疑为山寨 中国人寿保险被指合谋

核心提示:车辆发生交通事故报案后,上汽大众4s店为爱车定损后的配件不更换,且更换的的配件疑为山寨,中国人寿保险被指合谋。近日,青岛余先生在爱车发生交通事故后遇到了蹊跷事。

人民论坛网(记者赵毅)据余先生介绍,5月24日下午,他驾驶青岛牌照的大众帕萨特在G3高速公路聊城段与一辆济南牌照的奔驰轿车发生的追尾。事发后报警、拖车、出险,一切都是按常规流程。可到了保险定损和车辆维修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聊城分公司(以下称:中国人寿)和聊城市五州商务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称聊城五州)就不按常规套路了。

事故发生第二天(5月25日)一大早,余先生先就接到了聊城当地的一个陌生电话。对方称:他姓赵,是聊城五州上汽大众4s店的,接到中国人寿的通知,说有一辆大众帕萨特昨天在高速追尾,建议到他那里去修车。由于人生地疏,又有人4S店维修主动服务,余先生立刻就听从了对方的建议。中午时分,聊城五洲4S店就派拖车到聊城高速腾达施救公司拖回了事故车辆。余先生和聊城五州双方约定在5月30日上午提车。

5月30日上午,余先生赶到了位于聊城市开发区东昌路269号的聊城五州。在维修车间看到自己满是尘土的车,再走近车,发动机的热浪扑来证明车是刚刚才熄火的。四个车窗都是开着的,座椅上没有任何防护,也都满是尘土,这里根本不像是在4S店修车。余先生找到了那位赵师傅,要求赵师傅帮忙把车给洗一下,赵师傅说:“你先在房间里等一会,喷漆的地方还需要抛光”。

吃过午饭,余先生再次找到了那位姓赵的负责人,赵说:“车不能提,要提车先交修车费”,余先生问:“交多少?车辆定损是多少?”赵说:“定损还没出来,你先交一万五,等定损数出来了多退少补。”

之后,余先生先后7次拨打中国人寿保险的投诉电话95519,要求客服告知车辆定损是多少钱,或要求保险公司先垫付车辆维修费,最终没有任何回复。

无奈之下,余先生就来到位于聊城市东昌路和黄山路交叉路口的中国人寿保险聊城分公司,要求告知车辆定损是数额,并要求保险公司协调聊城五州,由保险公司先垫付车辆维修费用。正值午休时间,一位负责人很不情愿的和聊城五州赵姓负责人用电话短暂沟通后称,中国人寿聊城分公司让余先生签了2份空白“赔款支付授权确认书”,其中一份交给聊城五州大众4S店。几经周折,下午两点半,余先生才终于从聊城五州把车开走。

然而,车开走了,事并没结束。6月5日,余先生驾驶刚维修过的车辆,在青银高速路上行驶时车辆高温“开锅”。在青岛下了高速以后,余先生就将立刻将车辆送到离高速出口最近的一家大众4S店,经工作人员检查后认为,是防冻液了混有水造成的。随后,余先生又4次致电中国人寿的客服95519反映情况,要求回复车辆定损明细和高速施救费问题,依然无果。

之前的11次致电中国人寿客服电话95519没有任何回复,在余先生第12次中国人寿客服电话95519,只好要求告知中国人寿青岛分公司负责人的电话。余先生拨通了青岛负责人的电话十分钟后,中国人寿青岛分公司负责人就把“车辆损失情况确认书及零部件更换项目清单”以电子邮件的形式传给了余先生。

随后,中国人寿青岛分公司又委派定损人员到青岛的这家上汽大众4S店,对车辆维修情况进行了拍照,在对照“车辆损失情况确认书及零部件更换项目清单”时发现,有两种能够在外观上能直接看得见的配件根本竟没有更换,并发现已经更换的两个大灯外观粗糙,疑似不合格产品或时山寨配件!

余先生第13次致电中国人寿客服电话95519,反映了车辆维修存在的问题,要求保险公司暂时支付车辆维修费用时,终于等来了一个回复,一位山东济南的电话打过来称,对反映的车辆维修情况非常重视,人寿保险公司愿意配合余先生查明车辆维修问题及后续的工作。

6月8日,中国人寿保险聊城分公司派工作人员和聊城五州4S店负责人在青岛店一家4S店,也确认有两种配件没有更换,但否认大灯是在副厂配件,只为余先生店车更换了发动机防冻液。

余先生表示,车辆保险除了买安全,更重要的是买服务,有了好的服务,才能更好的保障车主的安全。对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公司的服务非常失望,十几次打电话没有任何人回复;车辆损失情况确认书上已经确定更换的配件,维修厂家竟然不予更换,是中国人寿保险股份公司监管不力还是故意合谋?上汽大众4s店维修质量和配件质量应该有谁来监管?  本网记者就聊城五州4s店所用配件的真伪,将赴上汽大众总部核实,对中国人寿保险是否合谋等相关问题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王驰]
标签: 维修配件   中国人寿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