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人民论坛网·国家治理网> 人民智库> 正文

琼海新型城镇化工作群众满意度调查

调查时间:2016年4月25日-5月17日。

调查方式:纸质问卷调查+定点推送网络问卷。

样本构成:共回收有效样本2251份。其中城镇居民受访者占      

33.2%,农村居民受访者占66.8%;受访者平均

年龄为35.1岁。

调查执行:人民论坛问卷调查中心、中共琼海市委宣传部。

重要发现:

·89.1%的受访者非常赞同琼海市在探索新型城镇化道路上,采取的“不砍树、不占田、不拆房、就地城镇化”的总体思路。

·对于琼海市委市政府在实现“打造田园城市、构建幸福琼海”这一战略目标中实施的具体做法,88.2%的受访者表示非常赞同。

·对琼海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三年多来的成果进行评分,结果显示,“城乡二元结构差距明显缩小,城乡边界变得模糊”得分最高,为4.81分(满分5分)。

·81.3%的受访者对党员干部在琼海市探索新型城镇化进程中表现出的工作能力、干事热情、工作积极性和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表示非常满意。

·对于琼海市在进一步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中应重点关注的内容,88.7%的受访者选择了“坚持中央和省委领导”,86.1%的受访者认为要“坚持以人为本、激发内需”。

2012年下半年以来,琼海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 “不砍树、不占田、不拆房,就地城镇化”(以下简称“三不一就”)为原则,实施“打造田园城市、构建幸福琼海”的发展战略,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探索新型城镇化,走城乡发展一体化道路。琼海的新型城镇化建设以风情小镇、农业公园、旅游绿道、公共服务均等化“四根柱子”为主要支撑,打造全域5A级景区,切实让市民感受到农村的田园气息,让农民享受到城市的生活品质。

三年多来,琼海市委市政府结合当地实际,以人为本、系统推进、深化改革,新型城镇化建设取得比较明显的成效:琼海市被评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2014‘美丽中国’十佳旅游县”,被确定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县、“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全市建成文明生态村1857个,占全市自然村总数的70%。2015年,琼海市地方生产总值202.54亿元,比2010年增长77%,年均增长12.1%;2015年接待旅游人数860.21万人次,比2010年增长158.5%。

面对琼海市近年来推出的各项措施以及获得社会各界关注的瞩目成绩,琼海市民有何评价?对于“三不一就”总体思路及具体措施的认同程度如何?对新型城镇化带来的初步实 惠满意度如何?对琼海市党员干部表现出来的干事创业热情如何评价?在市民眼中,打造田园城市、构建幸福琼海,未来还应该在哪些方面重点努力?带着这些问题,人民论坛问卷调查中心联合中共琼海市委宣传部发起了琼海市新型城镇化工作满意度调查,主要调查结果呈现如下。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国家治理1
标签: 琼海   满意度   群众   调查   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