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乡村振兴 > 乡村治理 > 正文

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公布中国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预备名单的通知

农办外函[2016]7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农业(农牧、农村经济)、农机、畜牧、兽医、农垦、农产品加工、渔业厅(局、委、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局:

按照《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候选项目遴选工作的通知》(农办外函〔2015〕63号)要求,我部组织开展了中国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候选项目的遴选工作。依据《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管理办法》(农业部公告第2283号),经省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遴选推荐、农业部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评审等程序,确定将天津滨海崔庄古冬枣园等28个传统农业系统列入中国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预备名单(详见附件),现予以公布。

列入预备名单的遗产所在地省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本地区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加强指导与支持,加大宣传推介,持续推进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的保护与管理。列入预备名单的遗产所在地人民政府农业行政主管部门要以此为契机,完善保护规划,健全保护机制,强化管理措施,推动遗产所在地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为传承农耕文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我部将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评定工作的有关安排,从预备名单中择优适时向联合国粮农组织推荐申报。

附件:中国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预备名单

农业部办公厅

2016年3月16日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冰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