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人民论坛网·国家治理网> 人民智库> 正文

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发展的调查

调查时间:2016年1月15日-1月24日

调查方式:互联网发布+微信公众平台推送电子问卷

调查样本:共回收有效问卷5701份,受访者中,党政干部占4.8%,专家学者占27.5%,企业管理者占22.0%,普通社会公众占45.7%。

重要发现:

·86.7%的受访者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战略和新举措的作出,极大地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

·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更应重点着眼于社会贫富差距(5.71分)、经济下行压力(4.71分)和要素配置效率低下(3.83分)三个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多数受访者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内在地坚持了“全局观念”(3.98分)、“问题导向”(3.96分)、“民本思想”(3.87分)、“责任担当”(3.77分)等多个原则。

·更多受访者认为,“提高执行效力”(57.1%)是今后发展和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过程中更应加强的工作。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习林
标签: 新发   政治经济学   中国   社会主义   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