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人民论坛网·国家治理网> 人民智库> 正文

破除官场长期流弊

——对干部欺上瞒下现象的调查

重要发现:

·73.92%的受访者认为,在干部违规违纪案例中,“欺上瞒下”现象较为普遍,并且多发于乡村地区。

·53.85%的受访者表示,基层干部“欺上瞒下”会产生更大危害。

·干部“欺上瞒下”在公共权力行使和民生项目开发两方面上表现最突出。

·弄虚作假、官商勾结和阳奉阴违被认为是干部“欺上瞒下”的主要手段。

·体制内监管存在漏洞或不到位、群众监督难以保持持续和深入是造成干部欺上瞒下的主要原因。

·严查违规操作和欺骗行为、严惩腐败分子被认为是减少干部“欺上瞒下”最需要采取的措施。

 

调查时间:2015年月11月26日-12月2日。

调查范围:31省、区、市。

调查方式:互联网发布、微信公众平台推送电子问卷和纸质问卷调查。

调查样本:共发放问卷6547份,其中回收有效样本5983份,有效回收率91.40%。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习林
标签: 流弊   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