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人民论坛网·国家治理网> 人民智库> 正文

如何优化主流价值观的网络表达

重要发现:

·更多受访者表示,“不同的表达方式”(61.65%)、“不同的展现形式”(56.58%)会影响其对网络文章和报道的认同感。

·对于网络上的宣传或报道,65.27%的受访者表示“贴近生活”更能引起自己的共鸣,63.83%的受访者表示“素材丰富”更加具有吸引力。

·对于网络上的官方宣传或报道,如若出现“言辞浮夸的煽情报道”(60.21%)和“文风老套的歌功颂德”(48.13%),将使受访者觉得反感。

·更多受访者认为,相较而言,“新闻网站”(58.14%)、“政府网站”(56.87%)当前对主流思想观点的宣传不够充分。

·对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思想、理论、战略等的网络宣传,受访者认为当前存在“不够深入”(53.08%)、“不够简洁”(46.06%)两个主要问题。

调查时间:2015年5月19日-5月24日

调查范围:31省、区、市,以及港澳台地区

问卷发放方式:互联网发布+微信公众平台推送

调查样本:3416人填写了问卷,回收有效问卷3351份,有效回收率98.10%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习林
标签: 价值观   主流   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