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人民论坛网·国家治理网> 人民智库> 正文

如何满足公众的多元需求

——基于5506 个样本的调查分析

重要发现:

·归属、自主、胜任作为个体的三种基本心理需求,三者间的满足情况显著正相关。公众基本心理需求总体上得到了基本满足,其中归属需求满足度最高,自主需求满足度最低。

·在不同群体的心理需求满足情况中,总体心理需求满足程度与收入水平显著正相关;伴侣对于基本心理需求满足有显著影响;学历与基本心理需求满足显著相关。

·对社会发展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度越高,基本心理需求满足度就越高。而迁徙的自由度则有利于提升自主心理需求满足度。

·创新意识越强,自主需求满足度就越高;越是追求竞争与抗压能力强,胜任需求满足度就越高;越是热衷于参与公共事务和奉献,归属需求满足度就越高。

调查时间:2015年6月5日-6月12日

调查方式:全国调研网络发放纸质问卷,微信公众平台推送电子问卷

调查范围:31省、区、市

调查样本:共发放问卷5617份,回收有效问卷5506份,有效回收率98.02%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楠
标签: 公众   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