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人民论坛网·国家治理网> 人民智库> 正文

对当前网络意识形态状况的调查

重要发现:

· 对于网络上关于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新思想、新战略、新观点、新举措的传播、解读力度和广度,近八成受访者给予了肯定。

· 受访者普遍认同十八大以来的改革发展思想、目标、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同度最高。

· 七成以上受访者表达了对国家的自豪感和认同感,仅有36.3%的受访者表示“如果有机会,更愿意移民国外”。

· 六成以上受访者表示,“微博微信上的一些极端言论,看热闹的人虽多,但相信和认同的人很少”。

· 78.4%的受访者认为“很多时候,往往是一些局部问题、突发个案,成为了舆论交锋的主阵地”,76.8%的受访者认同“类似个别的暴力犯罪等负面新闻,如果报道欠妥,很可能产生一系列副作用”。

· 七成以上受访者认为“依法依规的网络管制,在任何国家都是必须的”,并认同“不受限制和约束的互联网是最危险的”。

· 对于网络上所出现的一些抨击和质疑中国的声音,超三成受访者认为“与宣传重点、形式、方式、方法等不恰当有关”。

 

调查时间:2015年5月2日-5月10日

调查方式:人民论坛网发布+人民论坛网、民智市场调查微信公众平台推送

调查样本:2864人填写了调查问卷,回收有效问卷2505份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博
标签: 状况   调查   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