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经济观察 > 热点观察 > 正文

明年中国将诞生世界第一大房企

核心提示: 提起房地产业的龙头,人们很容易就想到四大上市房企 “万(科)保(利)招(商)金(地)”,但近日这四大龙头房企密集出台的2014年半年报显示,“万保招金”的业绩正迅速分化,昔日的地产龙头之间,差距正逐步拉大。

王健林、张玉良、许家印率领中国房企称霸全球?

【金融·资本】明年中国将诞生世界第一大房企

《中国经济周刊》 记者 刘德炳 | 北京报道

提起房地产业的龙头,人们很容易就想到四大上市房企 “万(科)保(利)招(商)金(地)”,但近日这四大龙头房企密集出台的2014年半年报显示,“万保招金”的业绩正迅速分化,昔日的地产龙头之间,差距正逐步拉大。

与此同时,随着绿地集团、恒大集团(3333.HK)等几家大型房企的飞速发展,中国房地产业已经迎来了新的格局;更重要的是,从目前这些大型房企的布局来看,在不久的将来,房地产业或还会有更大的变局,甚至有望诞生万亿级的大型企业。

业绩持续分化、龙头房企市场占有率提升

今年上市房企半年报显示,“万保招金”中的万科(000002.SZ)、保利地产(600048.SH)、招商地产(000024.SZ)、金地集团(600383.SH),已经不在一个量级上了,并且出现了不同的发展趋势。

万科8月17日公布的半年报显示,2014年1—6月,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面积821.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009.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6%和20.6%;这是万科历史上首次在上半年实现销售额突破1000亿元。保利地产8月26日公布,2014年上半年公司实现签约金额651.39亿元,同比增长2.35%。

相比而言,招商地产、金地集团等数据有些惨淡。8月19日,招商地产公布,2014年上半年累计实现签约销售面积121.82万平方米,同比减少10.47%;签约销售金额179.00亿元,同比减少10.35%,完成公司上半年200亿元销售目标的90%。金地集团则公布,2014年上半年实现销售面积131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70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下降13%和14%。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