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经济观察 > 热点观察 > 正文

“90后”创业 不走寻常路

“脸萌”小团队 。刘 钢摄

张天一在店内制作米粉

打开微信朋友圈,你的朋友圈是不是也被脸萌给刷屏了?就在不久之前,一款名为“脸萌”的手机“拼脸”软件爆火,在几天之内占领了朋友圈头像的半壁江山。这软件有多火?上线半年,用户突破2000万,一度更是高居AppStore里的下载排行榜首。

爆红软件的背后,是广东一名年轻的“90后”小伙郭列。“因为热爱,所以坚持”,是这位创业青年的信条。

事实上,像郭列这样的“90后”创业者并非个别现象,而是已经形成了一股强劲的潮流,成为创业大军中一支不可小视的力量。与互联网“无缝连接”的这一代,和其他时代的创业者相比,有哪些相似,又有哪些不同?

“靠网吃网” 的一代人

24岁的高阳是一个“北漂”,年纪不大,却已在北京的科技圈打拼了近5年。现在的他,已经是知名程序员问答社区“SegmentFault”的CEO,是中国最大规模的“黑客马拉松”的组织者,并入选了福布斯发布的30岁以下创业者榜单。

从小学三年级第一次在舅妈家接触电脑起,高阳就对这个拖着一根线的机器产生了莫大的兴趣。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开始阅读一些有关黑客的读物。“那时候觉得黑客简直是无所不能”,高阳笑着对笔者说。

在互联网行业中,高阳对程序员群体尤其感兴趣。2009年,随着移动互联网浪潮的兴起,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投身互联网行业,但创业公司的技术人员却又十分稀缺。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卓怡]
标签: 90后   创业公司   90后创业   脸萌   卖米粉